正要回家的时候,大雨稀里哗啦下个不停…

雷声不断,似乎要把一切都搞砸一般。

经过我身旁的一位女生说:“雷声好可怕,雨好大哦!”

经过我另一旁的男生说:“下雨时真美。”


这时我望望天空,一道很强的闪雷划破天空。

那一位女生已经因为害怕接下来的打雷声而盖着了耳朵。

那一位男生依然保持原状享受着闪电、雷声以及雨天带来温度…


我再次看了看天空,闪雷和雷声都过去了,大雨依然是稀里哗啦的下着。

女生不再盖着耳朵,用心的倾听雨声。

男生希望雨天别这么快过去,细心的倾听雨声。


“闪雷和雷声虽然可怕,但一闪即过。
那份一瞬间的美丽,只出现在那一刹那”…男生低声说道。


“我不是害怕闪雷和雷声,而是怕不能再一次负荷它带来的刺激。
但我必须学会放开耳朵,倘开心怀去接受这一瞬间的美丽”…女生低声说道。


几分钟后,我看见前方有两个人共撑一把伞。

撑伞的是那个男生…

用心聆听的是那个女生…



作者:六月的雨



--------------

换个角度,欣赏同一片风景、聆听同一首乐曲,

你会发现,严肃的交响曲不一定只供催眠而已;

你会发现,饶舌的音乐不一定只是叛逆的讯息…

你,脱下有色眼镜了吗?

你,卸下烦躁的耳机了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Gfamil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